在我們隔壁,住著我傳教士室友的朋友,也是一個韓國傳教士的家庭。這個家庭的爸爸、媽媽都是傳教士。爸爸在澳洲攻讀神學博士,媽媽只會講很簡單的英文,之前在澳洲做看護,但因工作傷害,背部受了傷,不能再提重物,他們有一個十初頭歲的小男孩,在當地就學,英文是我們所有人中最棒的。他們會成為我們鄰居不是巧合,其實我室友的小套房就是他們幫忙找的,傳教士在國外都會互相幫忙、互相照應。所以我也常常被他們邀請到他們家去吃飯、參加他們的活動。甚至有一段時間我們住的地方在整修,我和室友還到他們家去住了三個月的時間,也讓我更了解傳教士的生活。

傳教士真的沒有什麼錢,他們很珍惜所有可利用的資源。在澳洲的房子通常會有一個後院,後院的圍牆有個小門,他們會把垃圾放在圍牆外。一些他們要丟的傢俱,像破了洞的沙發、有一點壞掉的桌子他們也會丟在後面讓垃圾車收。這些對於我的傳教士朋友都是寶。所以他們早上出門走路時,頭都是歪的,因為他們在注意今天是不是有什麼好東西可以撿。:  ) 有一天,我們傳教士爸爸吃完早餐走出後(當時我正好住在他們家),居然大叫的跑回來。原來他就在我們家那條巷子,看到一個木頭做的床架,被丟在後院圍牆。他們所有人聽了非常的驚喜,覺得怎麼有這麼好的禮物從天上掉下來。因為最近剛好有另一個傳教士家庭從韓國搬過來,缺一個雙人床的床架,所以他們所有人馬上衝出去,去把床架搬回來。並且趕快打電話問其它人是否有卡車可把床架送過去給那家人。在搬床的過程,非常吃力,而且這個東西根本不是要給自已用的。但所有人非常的開心,臉上充滿了笑容,並為這個意外的禮物感到十分興奮, 充滿感謝。

和他們生活久了以後,我走路時,居然頭也是歪一邊,哈哈! 雖然,我爸媽有給我足夠的生活費,我不需要去撿那些東西,但我就是衷心的覺得,那些還可用的東西丟掉很可惜,而且我房間也正好有缺。所以我房間放衣服的小櫃子、還有一些小傢俱也是撿的,還覺得非常喜歡。:  ) 在幾年後,我離開了那個環境,回想起來,我很驚訝我當時的行為,那是我人生唯一一段時間會從路上撿東西回家用。我也很驚訝不自覺中,我身旁的朋友和環境對我的影響居然這樣大。

在這斷時間我的生活上有個強列的對比,白天我學校的同學(尤其是留學生)大都有著優沃的物質生活。說也奇怪,也許是巧合,尤其是有幾個特別有錢的同學,越是不享受念書,只是為了拿文憑而讀書,對生活少了一點熱情。現在的求學生活並非他們的選擇,而是父母的選擇,或只是跟隨別人的腳步,學業對他們形成了很大的壓力,對生活感到不滿足。但晚上回到家,看到的這些人,物質上並不富裕,上餐館、逛百貨公司、看場電影…etc,這些不在他們的生活當中,但從沒聽他們報怨過,卻每天感謝(應該說每餐)上帝給他們這麼多,對生活充滿熱情、力量,現在的生活是他們自己選擇的,對人生感到非常滿足。當時我沒意識到,但回想這往後的十多年來,我一直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選擇自己的人生,儘管有時不見得順利,但卻充滿熱情,很認真的生活。對於這點,我覺得很幸運也很驕傲,我覺得我很對的起自己…..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