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為了離校區近,我又搬家了。這次改住公寓,找到了一個環境不錯的公寓,女房東是同大學的碩士生,她租下這間套房,但房租太貴,她想找個人分擔房租。就這樣兩個陌生人共同生活在一個空間,睡同一張床。

她是一位韓國人,在韓國是英文老師,也教鋼琴。來澳洲讀碩士,主修教育,她也是基督教的傳教士,而傳教是她來澳洲傳教的重要目的之一。因為她年紀比我稍長,在生活上很照顧我。但其中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我們兩個對錢的觀念不一樣。因為我們同住,所以水電費、食物及一些費用兩個人要一起分擔,這當中就會產生一些問題。比如我們每個禮拜會一起到超市買生活用品及食物,這當中就會有衝突。她總是挑一些沒有品牌而價格最低的餅乾,可是我會依我的喜好挑選我喜歡但價可能略的貴餅乾。每次她把沒品牌的餅乾放到籃子裡,我都會很難過。而每次我挑些較貴的餅乾,她更難過。忍耐了一陣子後,她跟我說,她沒有什麼錢,因為出來念書用的都是她的錢,而她的積蓄不多,需省吃簡用。所以她才會都買一些便宜的產品。從此我才慢慢從她的角度看事情,去體諒她。其實她的生活真的很省、瀏海都是自己剪、也很少買衣服、也沒有什麼娛樂開銷、我相信她在澳洲應該沒花錢去電影院看過電影。這和我學校其它同學很不一樣。而她也體諒我,知道我喜歡什麼餅乾,儘管價格高一些,有時侯還會主動買回來給我吃。因同住的關係,我也意外多多少少體驗到傳教士簡樸的生活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