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說過,我這些傳教士鄰居來澳洲的重要原因是傳教。所以他們當然沒有漏掉我囉!

他們最常問我的一個問題就「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當然,當時我是回答不出來的 (現在好像有看到一點影子),哈哈! 但他們卻好像種了一顆種子在你腦裡,這個問題有時莫名奇妙,就會從我腦海裡跑出來,尤其是要做重大決定的時侯。

我也曾經參加過他們的禱告、上教會、上課 (分享、解讀聖經裡的故事)、餐會...等。我也嘗試了解耶穌是什麼誰,他是如何到這世上,以及聖經上的一些故事,直到最後,我還是一直沒有辦法完全的去相信這個宗教。但是我非常喜歡在讀完一篇聖經後,彼此分享的那一刻,我覺得那是非常親密的一刻。

因為這個時刻,他們會告訴你他們心中的害怕、軟弱、自私...etc。儘管可能只是早上的一個負面的念頭、昨天管教小孩時太過嚴厲、無意中說了一句傷人的話。這些話,我很少從其他人的口中聽到,更別說是些年紀較我大的長輩口中聽到。大部份的人會希望別人看到他們好的一面。但他們,卻有勇氣把心中真正的自己呈現出來給別人看到,不論好的與壞的。但我相信其實他們是說給自己聽的,因為這是他們與上帝的談話,他們坦誠面對自己的缺點,承認它、面對它、並希望上帝給他們力量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我很少看到別人對自己這麼誠實,也受到他們的感動。他們總是這麼真誠並真心的希望你好。

我最感謝的是當他們發現經過他們這麼久的努力,我還是無法相信基督的存在時,我們對我信仰上的尊重。他們對我的態度始終如一,從沒有因此停止對我的友好、仁慈與照顧。這點我真的很感謝他們,也謝謝他們無形中教了我如何誠實的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