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礎的語文學校念了9個月後,我將到搬到另外一個校區念升學班。這時侯我也決定要搬家。

原本跟阿媽說好可讓我把行李借放她家,等我從台灣放假回來,再把行李拿走,搬到另一個homestay。沒想到就在我搭機回台的前一晚,當我要把兩大箱的行李箱交給阿媽時,她看到這些行李比想像中的還要大、還要多,她告訴我說,你這些行李太多了,我沒辦法讓你放,而且阿媽表現的很驚訝、又很生氣,表示我行李這麼多,她哪有地方讓我放,感覺上好像是我做出了讓人不可置信的事,要我把行李放在他處。阿媽家裡空間其實還很多,但她喜歡家裡整整齊齊的,多了兩個行李破壞了家裡的美觀。但從我的角度來看,我在這住了9個月,這兩大箱的行李本來就算合理。而且明天我就要回台灣,臨時我要找哪裡放我的行李。阿媽開始大小聲、好像我不可置信,又無情的要我自己另想辦法,再加上我一肚子委屈,英文又不好,不知道要怎麼跟她理論,突然眼淚一直流。在房間哭了一下子,突然想到班上有個韓國媽媽帶兩個小孩來澳洲學英文,平時對我不錯,這次放假沒有要回去,所以我拿著電話簿衝出去外面電話亭打電話。電話中韓國媽媽聽我一直哭一直哭、話也講不清楚,也嚇到了。好不容易,我把事情講清楚,她表示願意讓我借放行李。終於心情較為平復,走回家裡。阿媽聽到我回來了,馬上過來跟我說她可以讓把行李放在地下室的洗衣間,這件事後來就這樣處理了。這是我在澳洲5-6年唯一一次崩潰大哭。:  ) 現在想起來實在不是什麼大的事情,但當時真是讓我不知所措。我想學習英文真的需要環境和機會,等到需要跟人家吵架時,才發現英文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