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中,我很成為像我室友這樣的人- 多元的人。當時我想要學唱歌,我找到了個聲樂老師,一對一教學。但45分鐘的課要50元澳幣,對我而言是非常多的一筆錢。所以我決定打工來付這筆費用。因此我的生活現在除了學校生活,又多了兩件事 – 一個禮拜一堂的聲樂課、和到餐廳打工的生活。


我的聲樂老師除了平時教聲樂外,也舞台劇的表演,表演事業是她的夢想,她用教聲樂的錢來支持她的表演夢想。每次見面時,她會帶著笑容給我一擁抱。她是一位黑人(我一直以為她是非洲人),她家庭是來至斯里蘭卡的的移民,她是我見過牙齒最白的人,這一點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為什麼她的牙齒可以這麼白而且這麼整齊,這麼漂亮? (因為我的牙齒很小、有一點黃黃的,所以我很喜歡注意別人的牙齒) 後來她告訴我,其實她的牙齒也黃黃的,是因為她皮膚黑,所以顯得牙齒特別白,她張開嘴,讓我可以仔細的看看她的牙齒,真的ㄝ她的牙齒也黃黃的,哈哈!

image

有一次我聲樂老師告訴我她對生命和宇宙的信念。她相信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一種能量,而這也包括人,每個人是由很多能量所組成,有正面能量也有負面能量 (她是第一個告訴我正面能量和負面能量的人,我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當時我還不太能夠了解,直到我到瓜地馬拉之旅後,我才真正的了解能量的力量)。她認為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是為了學習他們之前所缺少的,這可能是個性上的缺陷或是學習親情的關係或是和金錢的關係或自我的實現….etc。這當時對我都還太深,但也讓我知道,有人是這樣在理解人生的。

我聲樂教室是在一個較高級的住宅區,那邊有個漂亮的小教堂,有一家法式麵包店、還有一家咖啡店,就連那的公車都是較新款的,從我住的地方到那約30分鐘車程。每星期三下午前往上課的過程,對我而言都像是個旅行,這一路的風景、氛圍、空氣都給我一種唯美、新鮮的感覺。原來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是這麼的美好,這根本是一種享受。自己努力追求來的生活,總是特別的甜美。從此我愛上去實踐我想要的生活這件事。也養成一個個性-- 就是我不喜歡羨慕別人,如果我想要的,那我也就會去實踐。不見得每次都得的到,但我至少會嘗試,如得不到,那我啦,但我也盡力了。至少不會一直想如果當時我如果那樣做,那現在會是怎樣。我不喜歡那些如果…..的猜想。我不相信要等到退休以後,才要過著夢想的生活。我現在就要一步步的實踐它。我想要像室友那樣快樂的跳舞、有魅力,那我就學跳舞。我想要跟他一樣會西班牙文,那我就學西班牙文,我想做什麼,那我就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