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段旅程- 工作

其實工作本身,對我也是一種人生的旅程。在挑選工作時就像是在挑選接下來要到哪個國家去旅行。而在每個工作都讓我更了解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某一個領域,也都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
我大學主修經濟和財經,要畢業時,我爸希望我可以繼續把碩士念完。因為我大學讀的是商科,如果我碩士讀的也是商科,只要一年有就可以拿到碩士學歷。但是當時我不確認碩士該主修什麼,因為經濟是個較廣泛的科目,而我以後也不想在銀行工作,所以並不想繼續主修財經。我不願意只是為了文憑而讀,所以我告訴我爸媽,我要先回來工作一年,尋找未來的方向。

一開始非常幸運,很快的就在一家手機橡膠按鍵工廠找到一個國外業務的工作。在做滿三個月後,我覺得這個工作太無聊,並非我的興趣,很果斷的就把工作給辭了。但再下來的幾個月就讓剛出社會的我嘗到失業的滋味。現在想想當時我會失業是其來有自的。因為當時的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我是被動的希望別人選擇我,而非我主動去做選擇,希望別人幫我作決定。因此我想在面試時我也少了那份堅定,熱情和決心,自然也少了自信和吸引力。在短期內連續被拒絕是很容易讓人失意、失志的。因找不到工作,我想不通為什麼我頂著國外大學學歷及優秀的外語能力,卻找不到工作,坐在家裡的我每天逐漸失去信心,陷入低潮。最後只好去參加青輔會辦的職訓就業班,至少出去多和人接觸、接受新事物比坐在家裡胡思亂想好。因為每天要去上課,生活有個目標,讓我沒有繼續陷在低潮。在第一個工作經驗後,我決定以後不要從事國外業務 (但繞了一圈,幾年後我又回來當國外業務,還做的很開心,哈哈!),當時我的認知比較淺,我當時的認知是這個工作就是每天寫寫英文信,對我而言沒有挑戰性,沒有火花。在這一年裡,做了一些閱讀,且青輔會有接觸到一些行銷相關的課程,我感覺行銷人的生活非常精采、個個行銷人都顯得很有自信,我想和他們一樣,所以後來決定碩士主修行銷。一年時間也到了,我依原本的計劃回到澳洲繼續完成碩士學位,當時這對我真是一種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