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我也開始到餐廳打工。而且這次我想要挑戰自己,我鼓起勇氣走進The Rocks一家高級餐廳,問他們有沒有在徵人。非常幸運的,他們錄用了我。這是一家相當有規模的餐廳,其實它有三家餐廳相連,主打不同國家的料理,如我打工的這家是道地的澳洲料理,所以菜單上還有袋鼠肉。三家餐廳獨自經營、但其實是同一個老闆,聽說是一位猶太人。每家餐廳也各自有各自經理在經營。餐廳面海,可看到澳洲歌劇院和雪梨大橋,偶爾還有明星會來用餐。

餐廳的管理非常嚴格,光服務生就有分三個等級。最大的專門幫客戶點餐、照顧客戶的需求、和他們聊聊天,第二等的服務生專門端盤子,因為要確保餐點到客戶桌前都是熱呼呼的,所以盤子都很燙,一次還要端好幾盤,這是需要功夫的。第三等的服務生,就是我,負責擺餐具,當客戶走了以後,我要趕快把桌布清乾淨,換上新的桌布、餐具,等待下一輪客人,基本上很少有機會和客人說到話。

澳洲是個移民的國家,而這家餐廳更是個小小世界村。經理和大廚看起來都像義大利人(因為當時我不敢問,這是我猜的),二廚、三廚是泰國人,二個酒保是黑人(比較像非洲人)。服務生因為變動較多,更是來自世界各地。第一等的服務生不能太常有更動,都是專職員工,所以都是當地的居民。特別照顧我的是一位來自香港的移民,他當時約五十多歲,用這份薪水養一家人,另外有一位巴基斯坦人,也是新移民,太太剛生完小孩,還有三位年輕的澳洲當地人。第二等服務生全部都是打工的,他們是一群到澳洲旅遊的遊客,邊旅遊邊打工,他們在一個城市待幾個月,錢存夠了,就再前往下一站。當時正好來一3-4個波蘭人,他們的特點就是他們都很高,180公分不稀奇,他們有的甚至有190公分初頭,對我來說他們都是巨人。另外有一對情侶來至蘇格蘭,蘇格蘭口音真的很重,我很懷疑他講的是不是英文,他們是我接觸的第一群歐洲人。另外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來一位新加坡人,我想他約是30-40歲的人了,之前也已在新加坡擔任中階主管,但他一直有飛行的夢,他想當機師,所以他辭掉原本的工作,決定到澳洲來學飛行。而且學開飛機很貴,所以他還要來打工。在這們這群人中,他算是較有受過社會的洗禮,雖是男生,看起來很有氣質。但卻有勇氣放下他還不錯的工作及社會地位,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來這端盤子,讓人另眼相看。也得到我們這群初入社會的年輕人的尊重。我記得我問過他,要機師是否有年齡限制,他說有,他差年齡上限只剩幾年的時間,所以他決定一定要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