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四個室友是一個和我很不一樣的人。

記得當時我要去看房子時,她才剛從工作趕回來正在緊急的吸地板,因為有人要來看房子,哈哈!


她白天的正職工作是協助一些行動有困難或一些有疾病的病人料理他們的生活。如帶唐氏症的病患去購買生活用品...等。所以週一到週五白天,她不上妝、穿著polo衫、牛仔褲和步鞋出門。

她週五晚上則化上濃妝,換上性感的衣服配上高跟鞋和她一群好友出去跳舞。還記得有一次她穿上一套緊身的酒紅色褲裝,上衣和褲子兩側上到下各縫了一條透明的塑膠材質,露出她的肌膚,非常性感。

這張是某個星期五,她回來換裝,正準備和朋友出去跳舞
image  

週末時,她是一個小丑,接一些生日辦對和活動,她會在家裡化好妝、穿上小丑服、戴上假髮,所以週末時你會看到一位小丑從我們家走出去。

這張是週六正在外面賺外快

image  


我都會說我們隔壁鄰居一定以為有4個人住在我們家。因為她一個人就扮演了三個角色, 哈哈。我從來沒有遇過一個人可以這麼的多元,有這麼多面向,對她我充滿驚奇與崇拜。

她非常喜歡異國文化,雖然出生在白人的國家,但她跟我說她小時侯她媽媽帶她去玩具店裡,她就選了一個黑人的娃娃。(她是個藍眼、金髮的白人),她說她喜歡黑人是天生的。後來果然也嫁給了黑人。她熱愛非洲和拉丁美洲的音樂,有時下班後,把音響打開,就邊跳舞邊煮飯,非常隨性。

她和我來至於非常不同的背景,她有的,我沒有,我有的,她沒有。但我們很喜歡對方。

我來至一個東方家庭、她來自一個西方家庭,我有著黑髮黑眼,她有著金髮藍眼,我覺得她很豔麗很漂亮,她覺得我很秀氣很可愛。我走社會上的主流教育體系、受大學教育,爸媽只希望我認真念書,她從十幾歲就離家,沒上過大學,沒有爸媽的金錢協助,生活一切靠自己。我的所學都來至於家庭和學校,她所會的都是從社會上學來的。因此她有的,我沒有,她沒有的我有。比如她是屬於行動派、隨時想到什麼就會去做,但我卻事事需要計畫。她認真工作、卻也認真玩樂,每個禮拜五晚上一定要出去跳舞,儘管隔天星期六要兼差小丑工作,也都會跳舞到半夜。我卻是個書呆子,生活除了念書,就是念書。她雖然學歷不高,但會的東西很多,如她也會攝影,在那個沒有數位像機的年代,她就已拿單眼像機在拍照了。她本身也是個按摩師,她可幫運動員按摩。同時,她因為喜愛拉丁文化,所以也會一些西班牙文。她生活多采多姿,另我感到驚奇。記得以前我最喜歡等她下班,聽她說她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如她的一個客戶(她照顧的病人)在賣場上脫衣服、半裸的在賣場上亂跑,或她某客戶有暴力傾向、她的雙眼永遠都要一直注意著她,因為她怕哪天客戶會從背面攻擊她………她每天的生活都是那麼的有趣、刺激。而我,我在澳洲時每個禮拜都會打電話回家,和家人關係親近,這卻是她所羨慕的。我跟她說到一些我爸從小給我的觀念,比如我爸都說,看人,要從他/她的小地方觀察,因為大的地方容易掩飾,小的地方較容易被忽略。她聽了都覺得,我爸是個智者,希望她小時侯也有人跟她說這些觀念。我的生活單純、個性單純也是她喜歡的,因為跟我在一起可以放鬆、不用算計。

她對我的影響很大,潛意識中,我很成為像她這樣的人- 多元的人。往後的十幾年,我都還一直朝這個目標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