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瓜地馬來回來時,我是新的一個人,我心身狀況處在非常的好的狀態- 我已找回自己的自信心,我非常開朗,非常正面。只有一個問題,我銀行的存款是空的,所以我必需工作。其實我是個喜歡工作的人,但我渴望得到更多自由,我希望如果我工作是因為我選擇工作,而不是我必需工作,而當我想旅行時,我可以隨時出發。於是我終於了解到,錢真的很重要,有錢才有自由。就像我從我瓜地馬拉Home媽身上所看到的,想要自由,必需要經濟獨立。當我在書局看到「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by T. Harv Eker 時,我馬上買了它。

 image

看完後,我很喜歡這本書,我買了10本給我的朋友。以下是我看到這本書一些話心中的OS:

以下粗體為這本書的內容,細體是我看書時心裡的OS

"如果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那麼你不論學了什麼,懂了什麼,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任何效果"

沒錯,我自己也很喜歡學習,學歷也比我在瓜地馬拉遇到的台灣女孩高高,工作時數還比她長,但我賺的錢卻比她少。仔細想想,我從不志在賺錢,我之前在選工作時我只在乎我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我可以從這個工作學到什麼,薪水的多少往往不是我的第一考量。我並不後悔我之前的選擇,因為我也因此過了自己當時想要的生活,也學到了很多。但是,現在是需要改變的時侯到了,我的目標改變了,我想要變有錢,我要得到"財富自由"。

年輕時都不太把時間當回事,看不到它的流逝。時間是看不到、聽不到、聞不到的,而讓人容易忽略。想起曾經看到一篇轉寄的文章,他把人一個禮拜時間用一個彈珠代表,裝進一個透明容器,每個禮拜六把一顆珠子從容器拿出,一段時間後,他明顯看到他自己生命時間的流逝,當他看到他容器裡珠子明顯變少時,他看見了時間,他的生活改變了,他每天選擇做的事不同了,他選擇一起更渡時光的人不同了。他開始多花一些時間和家人及他愛的人共渡。他開始選擇性的做他想做的事,有目的性的,有計劃性的使用他的時間及珍惜他的時間。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需改變它的根; 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家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
"想法 --> 感覺 --> 行動 = 結果"

沒錯,這位台灣女孩她錢賺的比我多是一種結果,這不是意外,不是因為她比較幸運,是因為她的一開始的想法就和我不同,對事物或公司的感覺也不同,所以她採取了不同的行動,選擇了不同的公司來服務,所以最後得到結果也不同。我必需自覺其實她一開始的想法就已決定了她的結果會比我好。所以我真是輸在起跑點,輸在想法。如果我想改變這結果,我必需先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是不敢說我們生活所擁有的,不管是好是壞100%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但我很肯定的是我們把過多我們生活中的不如意歸疚於是"自己不可控制"的原因。其實我們生活上可控制的比我們想像的多。而最可怕的是如果我們沒有查覺這一點,所謂看起來的"壞運",會一直重覆發生。我初次認識到"潛意識"力量是在看了"遇見未知的自己"的這本書。有些人他/她總是覺得自己不可能會擁有一些好的事物,一些好運,好的事業,好的男人或女人...反正他們就是覺得他們沒有這個價值擁有這麼好的生活,好的事物,好的家庭。其實這點,我覺得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多多少少都看得到,只是有的人比較輕微,有的人比較嚴重。就拿我來說好了,我是個四肢不協調的人,當我看到我澳洲室友這麼會跳舞時,我想都不敢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像她一樣性感的跳舞,我覺得我沒那種天份。但奇怪的是,當我看到別人某項事做的那麼好時,為什麼我會認為那是天份,而不會認為那是她的努力和不斷練所得來的呢?幸運的是,我回台幾年後,開始報名國標的班級,每個禮拜固定的去上課,慢慢的,我的四肢不再那麼不協調,在瓜地馬拉上了幾個月的個別班後,當有些女生走進教室看到我和老師跳舞時,眼神中的羨慕,甚至直接告訴我說我舞跳的很好時,我知道我辦到了,我成為了我10年前所羨慕的人。這不是天份,這是努力和時間所換來的,我終於知道了。

但我必需承認,當朋友看到我跳舞時,稱讚我時,我心裡還是有點懷疑他們說的話。看來我還沒能夠真的一下子改變自己的潛意識,he he! 沒想到有時要肯定自己是這麼的不容易。但我會努力的,我一定要改變自己想法,這樣我才能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