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我很喜歡書中他說的一個小例子。作者遇到一個公關顧問,她要作者每個月付她四千美金的薪水。作者問她,這些錢能讓我回收什麼,她說至少每個月會看到相當於兩萬美對等的媒體報導。作者給她另一個提案:「這樣吧,我會根據你所創造出來的媒體價值,付你那個數字的百分之五十,根據妳剛才給我的數字,妳每個月可以拿到一萬美金」那位公關顧問沒有接受作者的提案,她希望用時間換錢,而不是根據自己創造的結果拿酬勞。


很少有人有勇氣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大部份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因為用時間拿酬勞,看起來好像穩賺不賠,只要有上班就有錢拿。但我們往往羨慕這些用結果拿酬勞的人,因為他們往往賺比較多錢。我不想要羨慕別人,我想要成為那個人,所以我選擇業務的工作,它的薪水制度一定要是底薪+獎金,重點是獎金。我想用自己為公司創造的價值來來拿酬勞。幾年下來,我發現這種自擔輸贏的制度,讓我珍惜在工作的時間,努力工作,不虛度工作時間,也因此提高收入,因為我們只有創造價值才有錢拿,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