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一年的瓜地馬拉之旅後,我對我下一份工作有了清楚想法,我想要....

1‧ 進入小公司
- 最好業務尚未發展,因為這樣未來如有任何業績,都是歸功於我。我有很大的機會成為價值創造者,就和我的朋友一樣

2‧ 擔任國外業務
- 且每年能夠出國,我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就算現在必需工作,我希望我每年能夠至少出國一次看看世界
- 國外業務每天接觸的都是國外客戶,因為有著生意的利益關係,可從不同角度了解各國文化,就好像旅遊一樣。

3‧ 薪水為底薪加獎金
- 我的薪水視我所創造的價值,而非我所發的時間或學歷

4‧ 我希望我能夠喜歡並認同我要銷售的產品
- 以8小時計,人每天有1/3的時間花在工作上,如再加早上梳洗、往返交通和加班,有很多人每天花1/2的時間在完成工作這件事上。所以工作對我需要有一個意義在,我需要覺得工作對我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因此我有在挑產業別-當時我最想進入的產業是醫療及腳踏車。

5‧ 好的生活品質
- 剛出社會時,滿腦子只有,興趣、理想,我並沒有太去計算薪水或、工作時數。但現在我已無法再接受做到晚上10點、11點、12點的工作了。熬夜會讓人老。我需要一個能讓我有正常生活作習的工作,我需要有充足的睡眠。我需要下班後還有個人的私人時間。所以週休二日也是一定要的啦!

6‧ 能夠和家人同住,所以不能離家太遠
- 從小因求學的關係,很少住在家裡。這點我一直覺的可惜,因為父母希望我受更好的教育,卻反而讓大家相處的時間變少(這樣比較容易不親),所以我希望搬回來和我爸媽同住。

7‧ 和老闆能夠有良好的溝通及相同的經營理念

8‧ 老闆很有企圖心想把生意做好,遇到困難願意盡力解決,不敷衍了事

9‧ 老闆有開發有競爭力產品的能力
以上第7、8、9點一般需要進入公司工作後才能觀察的到

我的需求那麼多,要找的到我理想的工作看來是很難。奇妙的是,我只投了3份覆歷,在2個禮拜內就找到符合以上需求的工作了。我慢慢相信"心想事成"是真的。

從我剛入社會,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希望別人來幫我做決定,到工作5-6年後對自己多了這麼多了解,這幾年算沒白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