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後來決定租下一棟100多年的老房子,這棟房子有4個房間,她除了自己住一間,另外三間分租出去後,她可以賺一些錢來分擔他的開銷。另外大家共用一個客廳、一個廚房還有一個浴室。這棟房子的主人是我室友的一個朋友的,之前閒置不用,後來他打算幫它重新整修,租給我的室友。

在這棟房子,來來去去了好些人。有一位來至於尼泊爾的女孩,她小小、黑黑的,拿到獎學金,第一次離家到澳洲來求學。她是資優生,僅管在大學都是拿HD (High Distintion),但從她身上你感受到的卻是她的純真。有一位來自捷克的漂亮女孩,是個模特兒,從少家裡並不富裕,並不崇尚名牌。很少看到她吃熱食,大部份都是冷的三明治。有一位來至中國的熟女,個頭也是小小的、很亮麗、感覺很精明、說話很響亮,她的蛋是用熱油炸的,她離了一次婚,後來決定嫁給一位中國的澳洲移民。有一位韓國來的女孩,很會打扮、每天畫妝、有很多我不會用的保養品,只是短暫來遊學,很羨慕我們可在這留學。另外也有過一位韓國女孩,在一所專科學珠寶設計,當時在商學院求學的我根本不知道珠寶設計是什麼。另外, 有兩位來自越南的女性,年紀較長,她們其實已經在大學教書,來澳洲受訓。她們很會煮菜,菜裡常會放檸檬放魚露,煮蝦子時會把剩下的湯水做湯底,而且居然也會煮控肉。而我的室友後來嫁給她教會幫她安排的一位男生,他們之前雖已熟識但卻沒有感情基礎,後來這位男生(也是傳教士)也搬來一起同住,很快的生下一個小寶寶,在澳洲建立他們的小家庭。

這是後來我熱愛旅行的原因,你會看到好多人跟你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學不同的專長,吃不一樣的食物、有著不一樣的想法和選擇。並沒有一定的對與錯。旅行讓你知道,你有很多可能性。人生是個選擇題,而非是非題。你可以做出你的選擇,這需要勇氣,因為選錯了自己要承擔,而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別人也可以做出和你不一樣的決定,並沒有誰的決定比較好,因為我們也來至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文化、家庭背景長大,有著不一樣的需要,不一樣的期許與壓力,慢慢的在旅行中多了好奇,少了評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