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李安說過一段話,大概是這樣子:「如果有一件事,聽起來不合乎邏輯,大家都叫你不要去做,但你內心卻一直想要去做,那這件事,你一定要去做」我想到瓜地馬拉學西班牙語,就是這種感覺,老實說學西班牙語對我往後的工作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加分,而且我日常生活中根本用不上西班牙文。學跳Salsa也不一定要跑到中南美學。但相對的,為達成這件事的代價看起來很大。在工作中斷一年後,回來找不找的到工作是一個未知數,在這一年中有將會花掉我這4-5年來工作的儲蓄。沒有工作沒有存款是件很可怕的事。但我心中有強列的渴望。我想這當中我澳洲室友對我有很大的影響,我潛意識中一直很想要成像她一樣多元化的一個人。

但不論如何,我終於辦到了,順利前往瓜地馬拉,我想這其中最大的阻力應該是我爸媽,但居然到最後關頭他們還是放行了,送我上車。其實瓜地馬拉是個非常貧窮且危險的國家,尤其是她的首都瓜地馬拉市。所以行前的功課一定要做足。瓜地馬拉是個危險的國家,但她有一個非常安全的小鎮- 安堤瓜 (Antigua),因為這個地方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非常的美麗,為政府帶來龐大的觀光旅遊收入,是瓜地馬拉重要的收入來源,因此也得到政府極力的保護及維護。除了旅遊業,這裡有個盛行的產業,一對一西班牙文教學。這裡沒有1對2,1對5,1對10的教學,一律都是一對一教學,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大部份的外國人都可付擔的起。在我行前的搜尋,以教學的品質及費用來說,這裡應該是最便宜的地方了,且這裡有很多Salsa的舞蹈教室,也是最後讓我選擇在安堤瓜落腳的原因。但機場是在瓜地馬拉市,第一次前往的人最好請語文學校派可靠的司機來接受你到寄宿家庭。
 

在行前準備時,我是透過網路上尋找學校和一些資訊,也看了很多背包客論客棧的留言 www.backpackers.com.tw , 當時我有找到兩位曾經到當地學西語的台灣人,也用Skype和他們請教些問題,知道其實那邊只要自己小心,其實是可以很安全的,我也就放心多了,畢竟一個女孩子,當地沒個認識的人,西語不太通還是有點怕怕的。


以下給有興趣前往瓜地馬拉安堤瓜的人參考:

簽證:臺灣和爪地馬拉有邦交,不需申請簽證,下飛機通海關時,海關會給你3個月簽證。想待超過3個月,延簽要到瓜地馬市去辦,瓜地馬拉市較危險要小心,最好結伴,甚至搭一計程車往返,一些細節可以到時候再問學校。

錢怎麼帶:瓜地馬拉不是美國,錢怎麼帶的問題,是我最擔心的問題後。我決定帶旅行支票(美金),到那邊換旅行支票非常方便,事先把旅行支票號碼記起來,且萬一如果掉了,可事先通報銀行,防止別人兌現,所以不用太擔心。且旅行支票換錢需有護照,通常銀行行員會對照片,所以相對安全。當地有幾家銀行,每次要換錢時我就稍微比較一下看哪家匯率較好。後來我看有些人會用自己國金融卡在當地提款,其實也是蠻方便的,但要手續費。在當地的銀行外都會站著帶槍的警衛,這也就表示當地比較危險。但我倒是沒有聽說有人領錢被搶,只是在外一切都要小心,出門前我媽幫我在褲子縫了暗袋,很好用,也給了我安全感。

學校:當地語
言學校很多,小小的Antigua應該有20-30家,價格也略有不同。當時我自己在網絡上找學校,後來用skype跟上面提到的台灣人確認學校沒問題就把錢安心的匯過去。關於教學品質我覺得遇到的老師比學校重要。因為當地的語言學校真的很多,大部份以1個禮拜為單位在收費。還有一個方式就是在台灣時只先付1-2禮拜的錢給語文學校,好讓學校幫你安排接機及剛到時的住宿,這樣比較安全也比較安心。到了當地時可再拜訪語文學校,親自看看環境和裡面的人聊聊,再報名較長期的課程。下面有幾家語文學校的資料,以下是我知道的幾家學校供大家參考:

Mundo http://www.mundospanishschool.com/

Ixchel http://www.ixchelschool.com/

Ixquic http://www.ixquic.edu.gt/

CDM   http://www.cdmschool.com/

CSA   www.learncsa.com

想做義工的,也有些管道

Niños de Guatemala www.weguatemala.org

我聽過一些人對Christian Spanish Academy 的評價還蠻高的,但這一家也是最貴的學校,很多美國人會安排來這一家。不論是在學校管理、教學品質、老師品質、課程的豐富度...等都是大家都很推崇的。雖然是最貴的,但常常還需排隊才可進入。但也有人說他太注重文法,說的部份比較不足,我沒念過, 我不知道。但如果是我再去一次Antigua,可能會想試試這家。順帶一提,安堤瓜是個很的小地方,像台灣小村落一樣,彼此都認識對方,所以也非常的八卦,非常也趣,在這住久了,會覺得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也和大家八卦起來。

 


住宿: 這在住宿的安排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透過語文學校,且如果住的不滿意還可換,不是什麼大問題。會也問題的可能是熱水的問題,因為這的生活水平較低,基礎設備沒那麼好,可能有的寄宿家庭熱水雖有,但可能會很小,且安堤瓜在山上,所以有時侯會比較冷。這是我的Homestay- Casa Bucanbilia
image  

吃:吃可能是那邊比較大的問題,因為當地人並不富裕,所以在吃的比較不好,可能稍嫌營養不足,但還是要看每個寄宿家庭的狀況。但當地有超市,食物還算齊全,自已也可補充。當地有一家McDonald和Pizza店,還有韓國餐廳,如果嘴饞時可解饞。

Salsa: 想學Salsa的人,那也是個天堂,因為相對便宜,所以大部份也都是一對一。且大部份Salsa教室都有和學校合作,很容易問的到。Pub是各老師最佳宣傳的地點,你看到pub看到最厲害的舞者,大部份都是老師。當地有一些Salsa live band的pub , 點杯小酒聽熱情的Salsa音樂、跳舞是一大享受。如果玩到半夜,我會建議搭計程車回去比較安全。TukTuk雖比較便宜, 但較不安全,因為計程車司機通常是這台車的主人,比較不會亂來。TukTuk都司機就不是,司機和車會換來換去,較沒保障。還有就是要結伴,且不要喝太醉,比較安全。

上網:當地有很多internet cafe, 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ra 的頭像
    Sandra

    珊卓拉的旅程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